[122期][現象] 有礙觀瞻? 管院撤垃圾筒引發反彈

有礙觀瞻? 管院撤垃圾筒引發反彈
------------------------------
【記者 游任博/報導】


         日前管院將管理學院一號館(管一)一樓的垃圾筒撤走,引發同學反彈。院方表示,為了處理垃圾問題以及環境美化,才做出此決定。


         經院方與管院學生會、各系及各研究所代表面談,協調後決定將管一的垃圾筒移至二樓以上,管二及管院教研館暫時不變動,並在中午時段於教研館二樓、三樓,管二二樓、三樓垃圾筒旁,以及管一男廁加設廚餘桶。

         由於垃圾筒被撤走,許多同學感到不便,因此將垃圾丟往廁所的垃圾筒,造成廁所垃圾灑滿地、環境髒亂,有些同學甚至將垃圾留在教室,無形中增加了工友的工作量。

         管理學院副院長翁崇雄表示,目前「垃圾筒」減量是全球趨勢,臺北市政府也在推行中,而身為臺大學生,同學更應該培養此觀念。另外,翁崇雄也提到,由於管一常有國內外貴賓蒞臨,垃圾筒置於走廊並不雅觀,才會作出將垃圾筒移至二樓以上的決定

        院方與學生代表達成協議,給同學兩個月的觀察期,若垃圾亂丟的問題沒有改善,不排除將公共區域的垃圾筒撤走。翁崇雄表示,會繼續與同學溝通協調,並期待同學能犧牲一些方便以及時間,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一同來維護環境整潔。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0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