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期][生活] 博雅斜坡嚴禁騎乘 遵守學生不到三成

博雅斜坡嚴禁騎乘 遵守學生不到三成
------------------------------
【記者游任博、卓筱涵、莊雅茜/報導】


  臺大新設博雅館於本學期首度開放使用,但通往地下一樓自行車停放區的入口斜坡,引發不同「異」見,有不少學生認為,標示於入口前立牌及坡道地面上的「斜坡道嚴禁騎乘,「以牽引方式進出」字眼形同虛設,根據本報統計,超過七成的學生並未遵守指示,直接以騎乘方式衝往停車場,另有十五位學生逆向行駛,影響校園安全。

  根據本報統計,博雅館自行車入口前斜坡於下午第一節前三十分鐘期間,共有八十六輛腳踏車經過,但僅有二十五位學生以「牽引自行車」的方式,進出停車場,遵守學生比例不到三成,其中雙載學生均直接騎往停車場,兩人的重量使得下坡速度加快,煞車唯恐不及。

  未遵守該項規定、在斜坡騎乘自行車的學生大多表示,因當時坡道上沒有其他人,未有撞到路人的安全顧慮,才直接以騎乘方式進入停車場,但若進出人數較多,絕對會遵守規定。

  還有學生說:「特別下車牽很麻煩。」若再加上隨身物品較多,更會降低牽引自行車的意願。

  但遵守規定、下車牽引腳踏車的學生則認為,新建斜坡相當陡峭,不論斜坡上有無行人,都應該下車,並以牽引的方式進入停車場,避免發生意外。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2011 NTU Student Newspape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謝以下單位熱情贊助】
美加文教專辦留學、遊學、英語進修、出國代辦,課程學習最專業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