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期][校園]藥學系水森館建物落成 內部設計進行中

  藥學系水森館建物落成  內部設計進行中
------------------------------
【記者周紫陵、呂一萱/報導】

        藥學系新系館水森館已於民國一百年一月舉行落成典禮,但因內部設計尚未規劃完成且經費仍在籌措中,至今仍未遷入。水森館預計作為教學研究大樓,主要供研究之用,同時保留學生活動的空間。

         藥學系目前和醫學院共用基礎醫學大樓,面臨空間不足的困擾。不僅學生活動範圍狹小,不敷使用,且由於每位教師都需要實驗室及研究空間,導致藥學系現任教師額雖然尚未達到聘用上限,但限於研究室的缺乏,無法聘任更多教師。藥學系系學會總務長高廷宇表示,十分期盼在新大樓中能有屬於學生的活動空間,增加同學對系上的歸屬感,也能促進彼此的情誼。

         水森館規劃的核心單位為藥學系空間規劃委員會,由於招標程序冗長,加上高規格的環保要求,目前水森館的空調設備、消防排氣管線以及內部配置多未定案。不過藥學系系主任顧記華表示,系上絕對傾聽並且尊重學生的聲音,除了實驗室、研究室、會議室外,也承諾有經常性活動地點供學生使用。水森館內部裝潢的完工日期還無法確定,但顧記華提到,新聘教師將於民國一百零一年八月上任,意即在此之前,水森館應邁入基本可進駐階段,為新聘教師準備好部份研究空間。

          水森館主要經費來源為校友許照惠博士捐贈,其餘支出則依賴募款和學校撥款,但因為所需資金龐大,款項仍持續籌措中,期盼能盡速完工,滿足學生對活動空間的需要和新任教師研究的場所。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