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開發資源Infoplat 讓理想變成可能

整合開發資源Infoplat   讓理想變成可能

記者/袁勳、林若婷、張岩報導
還在抱怨校園網的選課系統總是進不去、服務資源分散,卻還是只能得過且過的忍耐? 覺得自己的生整合開發資源Infoplat   讓理想變成可能活已經被設計好的程式綁定了,有時有了開發改善的新點子,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有一群人發現了這個現象,並且決心做出改變。
Infoplat,這是他們的名子,一支致力營造hacker-friendly開發環境的團隊。談起成立的經過,現就讀臺灣大學電機系二年級的總召高紹芳表示,最初是想要創立一個整合零散社團資訊的平台,因此找了一些會寫程式和設計的同學組成團隊。後來由於碰到一些困難,他們轉而將目標放到校園內的資訊開發資源的整合。希望藉由Infoplat平台的媒合,使得具有相同理念的設計師、工程師與行銷人員進行更有效的雙向合作。
大學各科系的領域專業化,會寫程式設計的人做出新產品,但是缺乏行銷方面的管道;使用者發現服務資源的問題,卻沒有程式設計的相關背景來實行。Infoplat的目標便是將各方資源整合,幫助學生開發者完成專案,同時提升校園內整體的資訊服務。
理念與實踐之間總是需要融合,被問起團隊在實踐過程中碰到的困難,Infoplat副總召,臺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二年級的虞翔皓同學說,他們嘗試想要整合校園資源,但是學校網站的程式權是沒有進行開放的,因此在介面上做程式碰到許多阻礙。除此之外,由於團隊裏的人都來自不同的學系,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專業背景與思維,在想法的磨合上也往往需要時間。但為了理念,他們仍充滿著不放棄的熱情。
目前Infoplat正在進行第一個專案,與台大不一樣思考社合作,希望能有更多嘗試。總召高紹芳說,Infoplat在各地都有夥伴,也有專業領域的人提供諮詢與幫忙。他們希望更多懷有同樣興趣和理念的人可以加入他們,結合各領域的專業知識,致力讓資訊整合更加完善。
總有人會對現狀說出不滿,但是很少有人會做出改變。Infoplat團隊發現了問題,並勇於嘗試。他們不侷限擁有的資源和目標,而是將目標放遠,希望能讓各方都能達到最大效益,一同提升資訊品質。在他們的努力下,期望校園資源能夠更加完善美好。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