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女子籃球校隊專訪

文/盧養宣

今天的專欄我們為您專訪到的是日前(10/27-11/1)剛從香港參加完「兩岸三校交流賽」的臺灣大學女子籃球校隊。除了此次交流賽之外,對女籃校隊而言,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大專盃。臺大女籃校隊目前都是參加甲二級的賽事,也就是球員包含體保生及一般生。

目前擔任女籃教練的曾郁嫻老師坦言,由於女籃校隊體保生人數不多,對他們來說,「大專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此曾老師也希望未來女籃能有更多體保生的加入。然而被問及臺大女籃校隊的特色,曾老師也指出,雖然隊上很多都只是一般生,「留下來練球的球員都很認真」,這也是臺大女籃最大的潛力。

校隊看似風光,實際上也代表著比別人更嚴酷的訓練。女籃校隊暑假時連續暑訓了四個禮拜,一個禮拜練球時間約三十個小時。然而熱愛籃球的心和那股使命感讓她們一直堅持到現在。隊長康韡䕒則這麼形容她和身邊這群夥伴,「我們是一群很熱愛打籃球的女生,我們的天生條件沒有很好,但我們用力去拚每一場球、享受場上。」

康韡䕒也說,女籃校隊一直都有在招生,她們會評估球員對這個環境喜不喜歡、願不願意留下來,「只要是熱愛籃球的女生都可以來試試看。」


如果妳體內的籃球魂還在燃燒,或許,臺大女籃會是妳發光發熱的地方。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