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Club】Net Impact 社會創新社專訪

「研究、推廣並實踐社會創新!」
--
錢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一般大眾看到社會上的問題時,很習慣透過捐款來關心跟解決,但真正的問題是錢可以解決的嗎?往往會發現錢無法被妥善地運用,有時候需要的不是錢,而是解決根本問題的能力...
社會創新社深入討論不同的社會議題,鼓勵社員們從提出想法到構築自己的專案,在過程中,能磨練基本能力和使用工具的技巧,在討論中,想法會得到刺激,期盼能栽培出一群有能力和智慧的人,為社會帶來更多美好。
上學期的社課著重議題討論,邀請社會企業相關人士來分享,同時引導社員討論各種議題,如性別、農業、弱勢教育等等,此外,也會實際到現在正在運行中的社會企業參訪,讓社員們更有實體感。下學期則著重在專案上面,會學習像是使用者經驗、設計思考、行銷策略等商業工具,藉此厚植每個人的實踐能力。
「當個有溫度的人!」
當個有溫度的人並不是只是盲目地跟著大眾去捐款或從事慈善活動等等的,而是真正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能根本地扭轉社會上的問題和想法,我們都不希望治標不治本,那到底「本」是什麼呢?社會創新社期許訓練出一批可以看到核心問題的社員,歡迎不管是已經有在關心社會議題或是想知道如何著手的人來一同參與!

|社課時間 : 禮拜四晚上
|粉絲專頁 : NTU Net Impact 社會創新社
https://www.facebook.com/NTUNetImpact/?fref=ts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