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台大美食地圖精選


【此篇與吃貨台大共同合作】
報導/范旭承

    公館為美食的一級戰區,不論是午晚餐、點心、飲料,還是宵夜,各式美味佳餚不斷推陳出新,另類的成為臺大學生的選擇困擾。105學年度,臺大學生報的網路新專欄NTU Gourmet,以每週一篇介紹公館附近美食;吃貨台大同樣有感於選擇的多樣性,於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至今已介紹超過100種臺大附近美食。此篇報導由吃貨台大負責人范旭承,介紹給讀者五大不可錯過之臺大美食與飲料!

五大不可錯過臺大美食

壹、貳樓餐廳
    平日的營業時間為10:00-23:00,假日(星期五、六、日)則為8:00-23:30,兩層樓的店面座位不少,但因人數眾多,建議先行訂位。餐點的價格大概在250~350元,主要是各種燉飯、義大利麵還有三明治及漢堡;餐點可以加120元升級套餐,包含沙拉或每日濃湯、麵包、飲料,麵包以及飲料皆可續點。

貳、溏老鴨
    火鍋價位落在130~210元之間,除了一般的火鍋外,還另有五種湯頭可以選擇(味噌、牛奶、番茄、藥膳、麻辣),店內提供免費的飲料、醬料、白飯、冰淇淋。位置眾多,但平日晚餐時段的用餐人數也很多,常常需要等好一陣子,是臺大附近非常受學生歡迎的ㄧ家平價小火鍋。

參、親來食堂
    餐廳偏向家常菜色,主菜有控肉、回鍋肉、蒜泥白肉、蠔油溜雞等,均一價110元,會附上蒸蛋以及高麗菜和白飯,店內有供應紅茶。較為特別的是:點餐時可以選擇雙主菜,只要在菜單上把兩個主菜一起畫,價格一樣是110元。店內位置不多,平日中午可能會需要排隊,但也可以選擇外帶。

肆、吐司吐司
    自來水廠附近新開幕的吐司吐司,才剛開就受到大家的愛戴,店裡有各種不同種類的吐司組合,價格大概在45~65元之間,加30元就可以有飲料,口味健康清淡,是大家在找早餐或早午餐時的好選擇。

伍、雲香亭
    店內位子不多,但用餐時段人潮湧現,可能需要候位一段時間。閃麵分為乾麵和湯麵兩種,且有雞肉和牛肉兩種選擇,價格落在70-100元之間。它的口味不論是湯頭跟麵都非常特別,很受大家的歡迎。另外,店內有些很特別的海報,為餐廳多了一份神祕感。


五大不可錯過臺大飲料

壹、波囍
    不論是裝潢、菜單還是杯子都非常有質感,但價位也偏高一些。店內附有座位,可以邊喝飲料邊聊天。平常人潮多,但不需要等太久,是吃貨台大在公館的飲料首選!

貳、九品川
    九品川強調使用初鹿牧場的鮮乳製作飲料,味道十分香醇,店內的品項不少,選擇多樣,價格方面:小杯39元、大杯55元,,平常生意不錯,但製作速度不快,需要等候一小段時間。

參、歐克法
    歐克法有賣各種咖啡、茶飲、還有冰沙等多種品項,品質都不錯,在同等級的咖啡店裡價格也不算高,大概都在50~80元左右,店裡有幾個位子可以坐,雖然位於小巷中,但人潮不少。

肆、春山茶水
    春山茶水舖是一家很有特色的茶舖,生意一直都很好,每次去總是有人在排隊,茶的味道非常的天然,價格落在30~50元之間,店裡的佈置也很有特色,很值得大家一試。

伍、後門果汁阿姨
    位在社科院後門路口,阿姨的果汁主打健康天然自搾,有各式各樣的口味;阿姨很可愛,都會很認真的介紹今天的果汁,還常常關心同學,與同學聊天。一杯果汁的價錢大概在30~40元之間,炎炎夏日裡,冰涼的果汁總讓人心情愉悅!

    即使擁有五大美食與飲料的秘笈,還是面臨不知道今天吃什麼嗎?立志成為臺大吃貨王的讀者不妨上吃貨台大粉絲專頁或是臺大學生報的網路專欄NTU Gourmet,解決你每天的美食選擇困境。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