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管院周邊施工耗時 同學反彈聲浪大


管院周邊施工耗時  同學反彈聲浪大

記者/游任博報導


日前管理學院附近有諸多工程在進行,因此造成同學的不便,甚至影響教學,引起不少批評與抱怨。對此總務處營繕組專案負責人張耀祖表示,由於過去兩、三個月內陰雨綿綿,導致工程延宕,若天氣良好則能加速工程完工。


「基隆路四段一四四巷及周邊道路排水及設施改善工程」在去年三月底決標,原訂於暑假時施工,影響同學程度較小。但暑假時因管理學院附近有汙水下水道工程,道路排水及設施改善工程無法同時施工,因此拖到十月底才動工。由於在學期中施工以及工程延宕,導致影響程度加大。

張耀祖表示,原本是使用動力排水系統,水溝流至管二旁的伯公亭後再用抽水機抽起,不但耗電量大,且會有樹枝、樹葉的淤積問題,須定時抽淤泥。另外由於水溝年久失修,底部已經有多處破損,不堪使用。

除了上述問題之外,原本的排水系統是採單邊排水,例如管一前的基隆路四段一四四巷靠華南銀行側即沒有設置水溝。由於單邊排水之因素,造成路歪斜一邊,在雨季時常有積水情況發生,甚至因此有車主向校方抱怨。

改善工程後排水系統採高低落差原理的重力排水,新建地下排水箱涵經過與北市府協調後,地質系館前的排水將經由銘傳國小排出,而基隆路四段一四四巷的排水將流向基隆路下水道。

因為施工時期拖長,因而造成許多同學的抱怨。國企三陸儀表示,學校要慎重考慮施工時間,在上課時間鋪路會影響教學;鋪路時只留一個小通道,學生來來往往很危險;以及趕工時也要顧及同學停腳踏車的權利。

對此張耀祖則回答,為了降低影響範圍,因此採半施工方式,方便同學停車,管一旁停車場被壓壞的草皮會重新種植,而附近道路也會陸續回填AC瀝青混凝土,基隆路四段一四四巷出入口工程也選擇於春假時施工,影響較小。最終工程於今年四月底完工。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