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 152】臺大百名駭客 挑戰三十小時寫程式改變世界

臺大百名駭客 挑戰三十小時寫程式改變世界

記者/魏嘉珍 特稿
去年六月,臺大資管系與電機系的五位學生與臺大創聯會,共同舉辦了第一屆臺大黑客松競賽,以「code for education」為題,吸引了近百位學界與業界的駭客們共襄盛舉;活動也獲得來自網勁科技、T客邦以及 evernote等知名企業的贊助與支持。比賽結果由「我有問題」團隊獲得最多評審的青睞,他們試圖建立平台服務,來解決台灣學生普遍不敢問問題的現象。
所謂的黑客松,顧名思義為英文的 marathon「馬拉松」加上 hack 「黑客」組合而成為「hackathon」,意思是透過長時間且密集地編寫程式來解決社會上大大小小的問題。黑客松在國外是十分流行的創意發想方式;在活動中,大家會放下原本的工作,在輕鬆的環境中,腦力激盪各種解決問題的好方法。知名企業如 facebook Yahoo! 都曾舉辦過相關的活動。
    而今年第二屆的HackNTU 臺大黑客松將於524.25日於臺大德田館舉辦,透過三十小時不眠不休的腦力激盪,以「改造大社會」為題,希望邀請所有對改善社會有興趣的黑客(hacker)們,無論是學生或業界人士,用一己之力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在25日下午,將開放給民眾索票入場,觀賞比賽團隊發表各自的作品。歡迎大家一起來讓創新的力量遍地開花,一同見證駭客們破壞式創新的精神。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14 5/24-25(六、日)10:00am ~ 5:00pm
      活動地點:臺大資工系德田館地下室
      主辦單位:HackNTU 臺大黑客松
      協辦單位:臺大資訊系學會、臺大創聯會
      報名資格:每組最少需要一名臺灣大學的學生或校友,無論你是程式開發者、設計師、問題解決者或是對於改善社會有興趣的朋友都歡迎組隊報名。(學生組:50人,校友組:30人)
      團隊人數:2 ~ 4
      競賽主題:Build Better Society (改造大社會,建築新未來) 主題可以含括智慧交通、食品安全、物聯網、文化創業、公益創新等。
詳細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請至:http://www.accupass.com/go/hackntu_2014
HackNTU 官方網站:http://hackntu.org
HackNTU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ckNTU

                                                                               更多新聞請上 FB搜尋"臺大學生報"
聯絡信箱ntusnews@gmail.com
    -------------------------------------------------------------------------


【臺大學生報堅持新聞的好味道】


臺大學生報社 版權所有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