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Worldwide】初來乍到,燈紅酒綠

Sarah@Manchester

2015/10/14













        一轉眼,竟然在這個陌生又漸次熟悉的城市裡,已流轉了將近一個月。

曼徹斯特,於我曾經只是書本上的四個音階,如今真真切切地呼吸著這裡的空氣,倒成為了生命裡抹不去的記憶。
        當我第一天踏進我的小房間,我愛上這裡的靜謐與簡樸。隨後我便明白,這樣的靜謐不是常態,夜晚的喧鬧沸騰才是。我的flat住有四男四女,我的七位flatmate中,兩位來自英國,其他分別來自法國(在倫敦住了四年)、挪威(在約克待過一年)、愛爾蘭、保加利亞、澳洲(在美國待過幾個月),除了澳洲男生與我是交換生,其他人都是到曼城念大學的freshman。他們的共通點是熱愛party, drinking, clubbing,其中幾位搭配smoking,還有一位搭配drug,但大多數人個性都算nice
盡興的夜晚大致由三個部分組成,約莫是從晚上九點到清晨三點的pre-drink, clubbing, after-drink。開學第一周,這是他們的everynight。第二周起,這是他們的weekend night。這裡常見的pre-drink party,不外乎是一群人來到另一群人的living room(通常是我們這間:P),每個人手上拿著各種濃度不一的酒精,配合情緒高昂的音樂,一團一團聊著各種話題,陌生的他們很快就能打成一片,這似乎就是英國的freshman文化之一。當整棟宿舍在一陣激昂後突然安靜下來,你就知道,他們轉移陣地進入第二階段了。
唯一一次跟著他們體驗clubbing,震耳欲聾的音樂、沸騰的情緒、搖擺的身軀,還有裡外許許多多的保安人員。











        我走到後方的小露臺,濃重刺鼻的菸草味竄入鼻腔。抬起頭,那是一個沒有星星的天空。
總覺得需要些什麼來遮掩此刻的自己,我走到吧檯點了一杯2磅的可樂,選了舞池角落最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站著,變身為一個觀察者。情緒過於高昂的幾個男女,跑上了DJ所在的舞台前方奮力搖擺,卻被保安人員驅趕下來。我看見無數躁動的靈魂在眼前,但我就是無法成為之一。我在心裡吶喊,我好想好想回家。

         我一直思索著,為什麼我無法跟著他們一起狂歡、一起隨著音樂沸騰搖擺、一起喝酒一起瘋?後來我懂了。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在這裡創造一個全新的自己,而是把在台灣的我,連靈魂一起移植過來了。我就是那個顧忌形象,憎惡煙味,從小就是大家眼中的乖寶寶的女孩。一半懊惱卻也帶著一半慶幸,因為我終於知道,不管到了哪裡,我不會忘記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也沒有辦法拋棄那個,用二十一個年頭的慢火,在台灣這個精緻的小鍋裡,熬煮而成的自己。

◣◥交換生作者◣◥
國企四 林軒如
交換國家(地區):台灣英國
交換時間:半年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