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羽球校隊專訪

文/盧養宣

目前羽球校隊正忙於舉辦新生盃賽事,對他們來說,新生盃是提供新生以及系隊一個展現球技的舞台,而他們也會透過此次的賽事,觀察各個選手實戰的表現,期盼有更多箇中好手加入他們的行列。

日前(9/20)才在「國立臺灣大學聯盟體育交流友誼賽」男子羽球項目中獲得冠軍的羽球校隊,一年來除了會代表學校參加大專盃之外,也會參加在新竹舉辦的勁竹盃、在成大舉辦的台成對抗、以及淡江大學舉辦的北邀盃等等邀請賽,對校隊來說,除了為學校爭取最高的榮譽之外,他們也希望向外界證明,學校不僅只有研究方面的成就,而是在各領域廣泛發展的。

談及加入校隊對自己的影響,現擔任羽球男子校隊隊長的李懿軒說:「校隊是一個一起向上的團體,講究紀律跟榮譽心,在大學生活中會養成我們對事情負責的習慣。」而女子隊隊長趙子宜則認為,加入校隊帶給她比起系隊更大的視野,「看到的東西不同、眼界不一樣。」,她說。

飛在天際的羽球很輕,可他們肩上的責任很重。


(圖為台灣大學羽球校隊練球實況)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