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 Sportif】女壘校隊專訪

文/盧養宣

「一壘有人,各就各位,注意!」站在游擊位置的隊員大喊。
「注意!」場上其他人鏗鏘有力的附和。

艷陽高照的星期六下午,當大部分的女孩選擇躲進冷氣房裡避暑,她們卻朝著陽光的方向走去,在熾熱的天氣下揮灑汗水。

她們是臺灣大學女子壘球校隊。

在臺灣,打棒球、壘球的女生少之又少。這讓女壘校隊一直以來都面臨著招生不足的問題,因此,目前擔任女壘隊長的柯育瑩表示,只要對這項運動有興趣的學妹,她們都非常歡迎。「其實我們每個學姐都是從什麼都不會,練到可以上場比賽。」柯育瑩認為,女壘校隊很重要的精神就是推廣這項運動,她說,愛看球的女生很多,但真正走到場上的卻很少,她們希望提供一個讓女生們打球的舞台。

談及加入女壘四年的心路歷程,柯育瑩說,一開始她也只是一個愛看球的女
孩,可是總會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可以上場該有多好。」後來真的加入校隊之後,卻面臨了來自家長的壓力。對很多家長來說,這是一項男生的運動,不需冒著受傷的風險去嘗試。然而,對柯育瑩以及其他女壘隊員而言,和大家一起開心的打球、一起進步、一起撐下去,那種共患難的感覺,比什麼都還珍貴。

陽光下,她們臉頰上的汗水,閃閃發亮。


臺大學生報社. 技術提供:Blogger.